如果月球只有 1 像素!冥王星距離太陽多遠!?

sun pluto distance 00
sun-pluto-distance_00
美國太空船成功接任冥王星,拍下這浪漫的照片,但是究竟這個矮行星距離我們多遠?唯一肯定的是教科書都無法正確顯示。

最近有無人太空船成功接近冥王星,成功拍下這個矮行星的最高解像度相片,而且相片看上去還相當浪漫呢,但是對這個太遠又冷的矮行星,大家認為真實距離有多少?別再相信教科書了,有網站就製作了一個網站,假設月球直徑只有 1 個像素, 顯示冥王星距離太陽的真正距離,相信會嚇你一跳。

有關發者製作了網頁(連結在此),把月球的直徑變成 1 個像素去計算,從太陽開始透過捲動顯示太陽系 8 大行星和被降級的冥王星的真實距離。首先不要按上邊的行星列,嘗試捲動網頁試一試,不太久,你會找到水星,之後就會找到金星、地球、火星,內太陽系行星距離較短,相信較容易找到。

sun-pluto-distance_01 sun-pluto-distance_02 sun-pluto-distance_03

但是,你需要捲動三倍火星的距離,才會去到木星,然後捲動兩倍木星的距離,你才會看到土星,如此類推……

sun-pluto-distance_04 sun-pluto-distance_05

直至看到冥王星,已是差不多 60 億公里的距離了。

sun-pluto-distance_06

當然單是捲動,相信你需要捲足 10 多 20 分鐘,還要忍受黑暗的網頁,都未到冥王星,網站下方有按鈕,模擬以光速前往,但這樣做仍要超過 5 小時 28 分才去到冥王星,都是回到上方的行星列按下回到家一樣的地球標誌算了。不過網站未答大家一個問題,如果月球只有 1 像素,冥王星距離太陽有多遠?

.

.

.

把冥王星去到太陽的距離是 5,908,037,387 公里,以 1 像素顯示的月球的直徑是 3,474.8 公里,相除之後,冥王星去到太陽的距離是等值於 1,700,252.5 像素距離。要用顯示器顯示出來不是不行,一張相片的像素遠遠超過 170 萬,但相信沒有任何電腦螢幕可以處理到把百多萬像素排成一線直線,完美顯示冥王星和太陽的距離的要求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