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屢受質疑! Facebook 安全主管:Flash 是時候結束了!

facebook cso alex stamos no adobe flash 00

facebook-cso-alex-stamos-no-adobe-flash_00

Adobe Flash 陪伴我們走過電腦時代,但自從 Steve Jobs 宣佈在手機停用之後就不斷走下波,近年更不斷出現安全漏洞,安全性受到質疑。今日,繼 Steve Jobs 之後, Facebook 安全主管也決定出聲,要求 Adobe 結束這個電腦時代的工具。

有見及此,Facebook 安全主管 Alex Stamos 在 Twitter 發帖,指 Adobe 應該在某個日期之後停止 Flash,以及為瀏覽器設下使用期限。這是繼 Steve Jobs 之後,另一個科技巨頭要求 Adobe 結束 Flash 這個工具。他隨後發 Tweet 回應指,停止 Flash 支援希望在 18 個月之後發生,以便從整個環境之中解放以及升級。

facebook-cso-alex-stamos-no-adobe-flash_01

在 Stamos 的 Tweet 之前, Steve Jobs 在 2010 年以封閉、泛用程度、安全性、電池續航力、觸控以及開發者六大原因,以 1600 英文字決定所有手機和平板裝置不能再使用 Adobe Flash,而 Mac 機也不再預裝這元件。而 Adobe Flash 的安全性也成為了不少黑客下手目標,上星期一個黑客組織被另一批黑客 Hacking Team 攻破,流出的 400GB 資料當中,有不少其實是針對 Flash 的漏洞而設的攻擊工具,這些漏洞從未收復。Adobe 曾因此多次緊急提供更新收復,但面對重大安全問題,Adobe 是否真的延續陪著大家成長的 Flash?或是任由這個工具消亡?

facebook-cso-alex-stamos-no-adobe-flash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