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又是節儉的時候了!

gadgetlo 20150713 00

gadgetlo_20150713_00

從蘋果產品的價格,你可以發現節儉是一個美德。

一個蘋果產品,不少人可能會覺得十分昂貴,但是在一個產品的背後,卻隱藏了大量服務例如 iTunes、App Store、iCloud 等等,甚至過去的 Mac 機,是一件內附系統和大量服務的完整的產品,不像 PC 般逐個砌。Steve Jobs 在 2007 年發佈會內推出 iPhone 之前,第一時間就同人說蘋果會推出「一部 ipod、一部電話以及互聯絡通訊裝置」,就是這個意思。

由於不是每一個產品都可以支援最新的軟件或服務,因此要用盡所有蘋果產品特別是 iPhone 的優勢,你可能會學懂如何節儉。唯一留意的是,以下的價格是以香港價格計算。

survey-suggests-iphone-6s-could-outsell-iphone-6-and-iphone-6-plus_00

因為容量關係,不少人更願意購買 64GB 容量 iPhone。一部 64GB iPhone 6 (不是 Plus )的售價是 6388 港圓。一般來說,在下一代 iPhone 推出之後,上一代 iPhone 的二手價會在兩個月內顯著下跌。換言之,你在今年 10 月初賣出 iPhone 6,二手價有可能不足 4000 港圓。換言之,你有可能每年要補上最少 2500-3000 港圓更換新的 iPhone。

對於沒有急需更新的產品的產品又如何?iPad 和 iPod 代替品太多,不是必須購買,就講 Mac 吧。Mac 的產品周期雖然跟隨 Intel 般一年一度更新,但不少人購買 Mac 機是工作用,不想年年追新,購買的周期連同 Apple Care,可能有 3 年之久。因此財政壓力沒有那麼大。假設一部最便宜的 MacBook Air 計算,6688 港圓,如果能夠在電器商店取得分期付款(假設是 12 個月),每個月都是 500 多港圓左右,而且你只需額外應付大約 2000 港圓的 Apple Care 開支以及 Time Machine 備份就足夠了。

walk-in-the-new-macbook_00

去到 7 月,距離下一代 iPhone 推出只剩 2 個月,現在果粉要做的,只有儲錢、儲錢和儲錢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