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啟動「飛行模式」充電!速度顯著提升嗎?

8 tips iphone battery maximumize tips 03

8-tips-iphone-battery-maximumize-tips_03

外界有不少教學,表示飛行模式會加快完成充電的時間,並不是錯誤的,不過這個理論不太適用於蘋果產品,各位都知道,蘋果的產品系統優化相當好,在待機一至兩小時,使用的電量不會超過5%-10%(視乎裝置型號及電話訊號強度,一般來說是不會超過 5%)。而將裝置切換到飛行模式,的確可以減少這 5% 的充電時間,更快完成充電。

in-flight_with_Apple_iPad

不過另一個角度看,雖然切換到飛行模式充電,可以節省充電時間,但代價是你的裝置在充電時間內會「與世隔絕」,失去聯絡,而5%的電量,蘋果可以在10分鐘內完成(80%充電時間為兩小時,120/80=1.5,每 1 分 30 秒充電 1%,5%電量就是7分30秒的時間),你願意為節省7分30秒的時間,斷絕兩小時外界聯絡嗎?(飛行模式開啟時,你不能致電或接收來電。)

Apple Watch batte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