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響!這些因素會減少/損害電池!

smartphone battery test by hk consumer council 00

各位有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手機,一段時間續航力是正常的,一段時間,電池耗電量激增,為甚麼會有這個問題?可能不少用戶都會在想,「這是心理影響」,其實你可能沒有發現,你裝置的電池效能,是會受環境溫度影響的,不同溫度,電池電量的表現都各有不同。

iphone-battery-check_00

先了解裝置的正常運作溫度!

temp

你的裝置在不同的環境溫度中表現不同,16° 至 22° C (62° 至 72° F) ,這範圍是最理想的環境溫度範圍,iPhone、iPad、iPod 及 Apple Watch,在 0° C至35° C;Mac 為 10° C至 35° C,都是正常工作環境溫度,在這個範圍內電池效能不會有太大差別。

極端溫度影響嚴重!甚致損壞電池!

MacBook

在 0° C至35° C,都是正常工作環境溫度,不過在這個範圍以外會有甚麼影響?在 0° C以下,電池內的電子結構活躍度大減,電池續航力會比正常低,但這種影響只屬暫時性。一旦電池溫度回復至正常操作範圍,電池效能亦會回復正常,不過裝置暴露於 35° C (95° F) 以上的環境溫度中,會損害電池,就算只是將電池存放在炎熱的環境中,也可能對電池造成無法補救的損害,即使電池溫度回復至正常操作範圍,效能亦不會完全回復正常。

部份保護套會引致過熱!

iPhone case

可能有用戶不會發現,在充電時,裝置的溫度會比待機時高,因此各位在為裝置充電時,先將保護套脫下,並放置在通風位置(切勿放置在床上)。

mad-max-fury-road-car-accident-fire-stills-wallpaper

因為35° C以上的環境溫度中,有機會永久損害電池容量,為裝置充電後,電池使用時間將會縮短,因此較高的環境溫度中為裝置充電可能會進一步損害電池,將你的裝置放入某些類型的護殼內一同充電,可能會出現過熱的情況,再加深對電池的損害,如在充電時發現你的裝置發熱,應從護殼中取出裝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