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經典回顧:Terminator 3 被終結的續作

Screen Shot 2015 07 11 at 3.47.13 pm

 

terminator-3-rise-machines-2003-movie-3

在阿諾準備暫別演藝生涯,轉往政壇發展的時間點,挑選了這部《魔鬼終結者》續集再次出演這位引領他攀上演藝顛峰的機器人可說再好不過,但是從這集開始,前兩集編導James Cameron都沒有插手,在拍完各方面都堪稱完美的第二集,James Cameron大概也認為這個故事可以結束了,但是想賺錢的好萊塢片商當然不這麼想,時隔12年,又推出了這部續集。

I'm_back!

可是早在第二集,Sarah Connor母子以及T800就已經聯手阻止了天網的誕生,故事還能怎麼掰下去? 於是買下版權的片商高層決定吃書,把第二集「未來還是有可能改變」的無限可能扼殺,直接改為「命定論」,也就是說天網無論如何都會誕生,只是現世的時間可能被延後、來源可能不同。而長大後把自己放逐成為廢宅的John Connor再次受到來自未來天網派來的終結者TX追殺,而未來人類則派來T800的加強型T850前來保護John Connor以及他未來的妻子,一切再次重演。

terminator-3-2003-40-g

雖然結局畫面拍的有些詩意和惆悵,但是硬生生將第二集的開放強行轉為無法逃脫的宿命輪迴只為了能夠多開拍幾部續集的有利可圖其實是會惹惱觀眾的冒險舉動,少了傳奇大導James Cameron的運籌調度,動作場面雖大,卻大而無當,彷彿只是拆除房屋的實境秀,John Connor的選角失誤、阿諾之前渾然天成、彷彿他就是機器人一般自然的效果也喪失殆盡,這集的阿諾反倒很用力的在「演」一尊機器人,但看起來就是非常不對勁;本來是美女的Claire Danes的老氣扮相也破壞了她原先的美貌氣質。果然沒有了James Cameron,這一集就不意外的邁向失敗之路。

kristannaloken2

本集唯一亮點是Kristanna Loken所飾演的美艷女終結者,雖然沒有T1000的兇殘壓迫,但卻有種不屬於這個人間的空靈和冰冷,和T850一場在洗手間的打鬥也是挑戰傳統性別主義的一點小幽默。

161

不過穿越時空來殺你的梗玩了第三次,阿諾又已經從政去了,相同的套路實在不能再玩第四次,於是整個系列又停滯了六年,片商終於把腦筋動到背景設定上去,準備拿未來末世世界來開刀。

T3-Post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