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不用迫了!製造商設計出最節省空間的飛機座位!

zodiac seats patent save airplane space 00

zodiac-seats-patent-save-aeroplane-space_00

趁日元貶值,不少人會乘坐飛機去日本旅行,但是不少航空間公司特別是廉航,為了做到最大效益,往往以最密集的座位編排配置,座位之間擠迫到不得了,連取出 Mac 機和 iOS 裝置都有一定的難度,甚至連通道也是逼迫得沒有空間移動。於是,有民航研究組織終於獲得一個聲稱可以把飛機空間用得更有效率的一個專利。

有法國的飛機座位生產這就獲全球專利機構 WIPO 批出一個名為「Economy Class Cabin Hexagon」的專利,聲稱可以大幅改善客機空間。一般較小型的民航客機,例如 Airbus a320,會放置左右兩邊各一排 3 個座位並排,專利就對這空間有一些變動,在一排 3 個座位的中間座位旋轉 180 度,從原本的向前去到專利文件所指的座位後面。這樣做同行可以面對面談天,變相鼓勵多人成行的航班,但仍然有一個問題,這樣也不能換取空間。於是,座位改用以六角形的座位,按專利圖片顯示,空間就可以節省了。

zodiac-seats-patent-save-aeroplane-space_01

這個設計相信大多數使用 Airbus a320 的廉航公司應該十分適合使用。

zodiac-seats-patent-save-airplane-space_02
由於這專利可以騰空飛機的空間,適合較小的飛機使用,包括圖中不少廉航會用的 Airbus a320 客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