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LINE被踢爆在Telegram被DDoS攻擊前用手段把對方拉落架!

telegram line

telegram-line

Telegram 官方已經承認受到猛烈的 DDoS攻擊,令印度及東南亞地區的服務受到影響,正在進行反擊工作。

這是 Telegram 的安全出現問題嗎?還是牽涉到一場通訊軟體之間的角力?Telegram 創辦人 Pavel Durov 再 Twitter 表示,Telegram 在較早前因為 Naver (LINE 母公司) 的行動,在Google Play Store 被下架數小時。之後就受到亞洲大規模 DDoS 攻擊。在下一段推文補充:「Telegram 過去兩個月內獨自增長3倍的使用者活動,不難怪競爭者會抓狂。☝️😀」

雖然沒有明確表示,但似乎兩者有所關連,是真是假要由讀者判斷了。

事實上 Telegram 在香港也因為議員的WhatsApp 通話紀錄外洩而爆紅衝上排行榜第一位,而 LINE 在推廣宣傳攻勢下用戶人數、活躍用戶等表現強差人意。

另外 Telegram 推出「自定義貼圖」功能,本意讓畫家自己設計貼圖後,不用審查以免費形式開放給公眾使用。但引來大批網民手動遷移 LINE 貼圖到 Telegram 上使用,特別是收費貼圖,直接影響 LINE 營收。

Telegram 推出「自定義貼圖」可謂一絕,因為他們能夠解釋為 非牟利、用戶主動放上去、是「快速傳送圖片功能」(用戶傳送一張有版權的圖片,也比較難執法吧?),令 LINE 無法作出任何行動,因此抓狂在所難免。

不相信日本人會這樣做不打緊,只要知道 Naver 是韓國公司就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