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 12 太強了?AMD 正式放棄優化推出只有兩年的Mantle!

AMD DX 12 2

微軟將會在 7 月底推出最新的 Windows 10 ,當中的 DX 12 可以讓最新一代的顯示卡效能大大提升達 50%,不過尚未推出,AMD 的Mantle就被結束了,AMD 宣佈完全停止優化Mantle,表示全力向 DX 12 進發。

DX 12 Demo-1

AMD已經將全部精力轉向開發DX12、Vulkan,並向開發者發出通知,未來的遊戲要使用這兩種API,而不必再用Mantle,AMD確認並不會完全將Mantle關閉,不過未來不會再有任何優化。

DX 11 vs DX 12-1

AMD 2013年宣佈Mantle的一個底層API技術,讓開發人員直接取得GCN GPU硬件,大大提升執行效率和性能,但只能在 AMD 硬件上使用,而可以在不同公司中使用的 DX 12,Intel 、 Nvidia 及 AMD 上使用,明顯比Mantle優勝得多。

AMD DX 1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