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早前獲得新專利!可能令 iPhone 不再依賴 Lightning 充電!

apple patent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00

apple-patent-iphone-wireless-charging_00

早前本站曾經提及過蘋果獲得的新專利,讓 iPhone 的蘋果標誌取代部分 Home 鍵功能,不少人認為可以取代例如 Touch ID,但同樣的專利,蘋果可能用在不同的方法。有美國網站卻認為,這個專利卻可能令 iPhone 脫離 Lightning 線充電的一個代名詞。

蘋果早前獲得了一個名為「concealed electrical connectors」的專利,在市場之中儼如成為 Touch ID 的代替品之外,這專利除了可以連接感應器,也能把充電接口放在 iPhone 機身裡面,包括在蘋果標誌的位置。在沒有接口之下,如何給手機充電?

apple-patent-iphone-wireless-charging_01
蘋果早前獲得的專利圖片之中,卻引發了 iPhone 無線充電的瑕想。

在美國的 Business Insider 網站認為,可以利用它作為無線充電,或者像 Apple Watch 以及 Mac 機般以磁力形式充電,而且位置未必在蘋果標誌位置,或者可以在主機板底部等等。雖然在專利文件之中,蘋果只提到會使用基座和充電站的字眼,但目前部分 Android 手機也有無線充電功能,有傳 iPhone 6s 的厚度會比 iPhone 6 會厚 0.2mm ,如果 iPhone 再變厚,蘋果是否會把無線充電功能放入 iPhone 之中?值得期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