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欲再一次大規模裁員!原 Nokia 員工也遭殃!

e455ccb1e71c6e02b5fdf3e7e9fd9855600c27bf

FINLAND-MICROSOFT

微軟收購 Nokia 業務之後,卻因為無法改善手機市佔,打完齋不要和尚,曾以整合業務之名大幅裁員 18000 人。Nokia 確認在 2016 年重返手機市場,但微軟似乎仍未停手,最近有美國報章報道,微軟可能會宣佈進一步裁員計劃,減少開支。

今次微軟再一次裁員,會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宣佈,這次裁員除了微軟本身員工之外,也包括 Nokia 手機業務的員工。更甚的是,最新的裁員計劃是微軟去年的裁員計劃的延伸,之前的計劃是裁員 18000 人,但在 Nokia 手機業務被收購前一年,前 Nokia CEO Stephen Elop 表至收購後一年不裁員。不過收購之後,微軟的 Windows Phone 市場佔有率仍然無法提升,市場不少意見認為微軟買下 Nokia 是一個大錯誤。結果微軟在收購之後卻反口,Nokia 員工也要照樣裁走。大量原 Nokia 員工抗議,微軟反威脅強制裁員,今次微軟再次裁員,在 Nokia 於 2016 年重返手機市場的情況之下,Nokia 員工似乎無法反抗。

nokia-microsof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