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軍新興市場! iPhone 4s 竟以這個價錢賣去印度!

iphone4s

iphone4s

不少國家的蘋果官方渠道早已停售,但蘋果為了進軍包括印度的新興市場,蘋果仍然向他們以廉價開售 iPhone 4s,為了更多銷量,蘋果竟然容許經銷商竟然以這個價錢出售。這部 2011 年推出的手機,始乎是歷久不衰。

蘋果在印度把 iPhone 4s 賣得那麼便宜,除了反映成本降低以及價值折舊之外,同時其實是一次減價行動,目的為了對抗被 MicroMax、小米等 Android 手機壟斷的印度市場。今次蘋果經銷商的降價行動令 iPhone 4s 售價從 18000 印度盧比跌到 13000 印度盧比(約 205 美元/1589.78 港圓/6371.72 新臺幣)。

ios-8-4-beta-1-vs-8-3-and-7-1-2-in-iphone-4s-and-5_00
iPhone 4s 去到 iOS 9 也支援升級,原因很有可能是為了新興市場的需要。

印度人口 13 億,但人均 GDP 只有約 1500 美元,蘋果為了開拓市場,價格也調得低廉,例如 Apple Music 在當地只需 2 美元一個月,早已在先進國家停售的 iPhone 4s 仍然在印度市場活躍,以 200 美元定價的 iPhone 4s 將會比 600 多美元起跳的 iPhone 6 更受歡迎。蘋果為了增加當地銷量,亦容許經銷商在印度自由定價,有印度媒體指,經過蘋果減價之後,iPhone 4s 銷量激增了逾倍,而且 iPhone 4s 可以升級 iOS 9 的消息傳開,購買的印度人將會更多。

iphone-4s-205-usd-india-double-their-sales_02
印度媒體以圖表比較印度智能手機市場,顯示 iPhone 仍然有巨大進步空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