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表格讓你知道 iOS 9 版 Siri 比起 Google Now 、Cortana 聰明在哪

ios 9 siri proactive

ios-9-siri-proactive

在 WWDC 2015 上, iOS 9 一大亮點便是更加聰明的 Siri 個人助理。但到底具體有哪些進步?與競爭對手相比有何強項?就讓我們看一下國外媒體整理的比較表格:

siri_best

 

從表格可以看得出來, Siri 在 iOS 9 有很大的進步,足以跟 Google Now 與 Cortana 一拚高下;在 WWDC 簡報中,也可以看到其領先另外兩個服務的「推薦 App 」與「推薦聯絡人」功能,可以依據使用者所在的位置與情境,推薦適當的聯絡人與 App 。工作的時候就推薦生產力 App ,建議聯繫工作上的同事;下班後就建議打開娛樂型 App ,並把家人與朋友列在推薦第一位!

儘管在 iOS 9 Siri 有躍進式的進步,但亦有評論指出,這些進步功能充其量是追平 Android 與 Windows Phone 語音助理的表現。究竟升級之後,我們會更加仰賴 Siri ,或只繼續把它當作聊天說笑話的對象,只能等待 iOS 9 正式更新後才會知道了。

Via The Ve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