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不死!Apple Music 如何讓 iPod 系列重獲新生!?

how apple music saves ipod 00

how-apple-music-saves-ipod_02

在 iTunes 12.2 更新的的時候流出了新 iPod 系列的圖片,可見蘋果仍然未放棄上年開始被遺忘的蘋果產品。但是從官網的變動得知,不難發現這個重建蘋果的產品已經整合在音樂戰略之中,究竟 Apple Music 有什麼板斧讓 iPod 系列透過不同的規格更新,獲得重生?

美國網站 MacWorld 的 Michael Simon 已經嗅到 Apple Music 和 iPod 系列的關係:iPod 被整合到 Apple Music 的音樂戰略之中,以家庭計劃吸引小朋友使用之下,開拓包括家長在內的新市場。文章雖然很長,但他從家庭市場之中,開始已經大膽預測 iPod 系列有沒有可能加上 LTE 晶片,不止 Touch,連 nano 都可以這樣做,在文章中他解釋到加入 LTE 目的是讓其連上網絡收聽 Apple Music 以千萬首音樂,以及從 LTE 離線下載音樂。

how-apple-music-saves-ipod_00

當然,在一個音樂播放器加入 LTE 晶片,有限數據流量不在話下,iPod 系列的纖薄機身意味著電池亦十分薄,有了 LTE 晶片會否進一步減弱電池續航力,仍然未知之數。

how-apple-music-saves-ipod_01

另一方面 iPod nano 沒有 WiFi 晶片,所有歌曲都要從 iTunes 同步,如果加上 iPod nano 加上一塊 WiFI 晶片,是否可以讓這個千多港圓定價的入門至中階音樂播放器能夠收聽 Apple Music 音樂,甚至透過離線下載令 iPod nano 儲存音樂?他十分樂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