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小得難以想像! BBC 發佈超迷你電腦 BBC Micro:bit!

bbc microbit 00

bbc-microbit_00

今時今日電腦將會越來越小,Apple Watch 主機板大小大家應該都清楚,像 Raspberry Pi 的迷你電腦將會越來越流行。最近有公司公開了新型超迷你電腦 BBC Micro:bit 的設計,而且研發的公司竟然不是微軟、Samsung、SONY、蘋果這些巨頭,竟然是英國最主要的廣播公司 BBC。

BBC 在 3 月的時候宣佈將研發全新的超微小電腦 BBC micro:bit,今日終於公佈了設計,整個大小只有 4x5cm,甚至比 Raspberry Pi 更小,只有 3 至 4 張 SIM 卡那麼小,包含 25 顆紅色 LED 燈,附有電子陀螺儀、藍牙、 5 個 I/O 接口連接其他外置裝置。BBC 開發這些超微型電腦已有 30 年歷史,過去曾幫助大量兒童和年輕人學習編程技術,當然 BBC 只是貼牌子上去而已,但即使是貼牌產品,BBC 也絕對認真,還找來了 29 個合作伙伴,包括 ARM、微軟、Samsung,以及蘭卡斯特大學、巴克萊銀行等大學和融資機構協助開發,新的超微型電腦預計 10 月份會進入學校使用。bbc-microbit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