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處理器突破!AMD 棄 20nm 轉向全新FinFET!

AMD Project Quantum 1

現在的顯示卡效能雖然比 CPU 的高出數世代,但使用的製程卻比 CPU 舊,還停留在 20nm,而 CPU 已使用 14nm 製程,不過有最新消息顯示,AMD 將會完全放棄 20nm 製程,轉向全新FinFET,使用 16 nm 或 14 nm 製程。

SK-Hynix-Intros-20nm-DDR3L

AMD表示已經將全部的20nm晶片轉向最新的,這個改變, AMD 需要付出3300萬美元費用,AMD沒有透露用了台積電的16nm還是 Samsung 的 14nm 製程,不過可以看到下一代AMD 處理器效能將會顯著提升。

AMD Project Quantum-1

顯示卡目前可以說並不再是必需品,因為 Intel 的內置顯示卡效能已足以應付日常使用,使用高階顯示卡的,主要是高階遊戲用戶及專業人士才會追求的。

AMD-Radeon-R9-290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