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突破了!美光宣佈推出全球首款20nm級別 GDDR5晶片!

samsung gddr5

近來最新一代的顯示卡效能不斷提升,不過所使用的視訊記憶體並沒有大突破,而早前 AMD 為了改變,就使用了全新的 HBM 視訊記憶體,提升效能,但一般 GDDR5 記憶體相信在未來數年仍然是主要技術,為了可以進一步提升,美光今天宣佈全球第一個20nm級別的GDDR5已經開始出貨。

AMD-Radeon-R9-290X

美光並沒有公佈任何詳細消息,幾周前就已開始供貨最新型8Gb GDDR5視訊記憶體晶片,目前市場上主要的GDDR5視訊記憶體基本被三星所壟斷,但製程停留在30nm級別,美光的新 20nm GDDR5視訊記憶體晶片,相信可以打破這個局面,提升顯示卡的速度。

samsung-gddr5

美光的新晶片使用 20nm 製程,大大提升了密度,容量更大,只需要4顆晶片就可以組成4GB視訊記憶體,桌面顯示卡可以提升容量外,更重要的是筆記型電腦使用的獨立顯示卡,可以在有限的空間下得到更大容量。

NVIDIA-Tegra-K1-Chi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