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永不倒! SONY Mobile CEO 聲言拒絕退出手機業務!

sony mobile ceo refuse to quit xperia smartphone business 00

sony-mobile-ceo-refuse-to-quit-xperia-smartphone-business_00 作為連 Steve Jobs 都曾非常仰慕的科技巨擎 SONY,目前各電子產品業務雖然回復正軌,但手機業務仍然嚴重虧損,市場紛紛預期 SONY 會否繼 VAIO 電腦之後,停售 Xperia 手機系列? SONY Mobile CEO 十時裕樹在接受訪問的時就斬釘截鐵地說:不會!

對有不少傳言指 SONY 可能會退出手機業務,位於阿拉伯的 ArabianBusiness.com 網站在訪問 SONY Mobile CEO 十時裕樹時,十時裕樹指他們幾不會出售或退出 SONY 手機業務,之所以有這樣的傳言,就是因為 SONY CEO 平井一夫在 2 月講過不排除考慮退出策略,引發市場猜想。SONY 在平井一夫的帶領之下,重新建構以手機和平板電腦、遊戲以及相機為重心的業務,連馳名天下的 VAIO 電腦也賣走之後,雖然業績大大改善,但被手機的嚴重虧損打回頭了。不過,SONY Mobile 嚴重虧損是由於 2012 年回購 Ericsson 股票時造成賬面價值降低,並非現金流出現了問題。

sony-mobile-ceo-refuse-to-quit-xperia-smartphone-business_01
SONY Mobile 社長十時裕樹。

而且十時裕樹更勾劃出 SONY 未來手機體驗,他們非常重視包括相機鏡頭、螢幕以及聲音的質素,並以新技術滿足客戶的需要。而 SONY 也為不少公司包括蘋果提供元件,包括相機,螢幕就由 SONY 與其他手機廠商合資的 Japan Display 提供。保留手機業務,似乎成為其他廠商使用 SONY 更多元件的示範。

sony-mobile-ceo-refuse-to-quit-xperia-smartphone-business_02
脫離 Ericsson 之後,XPeria S 成為 SONY Mobile 第一部旗艦手機,曾一度拉高 SONY 手機的全球市佔率,但仍不敵 iPhone 和中國手機的挑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