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使用 iPad 充電器會爆炸?這個是誤解!

apple usb power adapters 2

早前香港出現首宗 iPhone 6 Plus 充電時爆炸的事件,事主使用 iPad 充電器為 iPhone 充電時發生爆炸,是否代表 iPad 充電器的電流過高,不能為 iPhone 充電?現在就為各位解答。

the-bead-usb-protector-kickstarter_04

蘋果的 iPhone 及 iPad 內有晶片控制電流,不會讓過大的電流進入裝置的內部,即使 iPhone 不支援 2.1A,亦會自動將電流降低,加上今次爆炸的是一枱 iPhone 6 Plus,iPad 及 iPhone 6 Plus 都同樣是支援 2.1 A充電器,因此是不可能因為 iPhone 6 Plus 無法適應較高電流的 iPad 充電器而發生爆炸。

iPhone 6 usb adapter

個人認為,今次的 iPhone 發生爆炸,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電池短路所致,因為不論是 iPhone 的控制晶片是否有問題,如此低的電流產品爆炸起火的可能性相當低,最大可能性是內部電池因為出現短路,才會產生爆炸。

Lightni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