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聯繫的方式!SMS 之父 Matti Makkonen 病逝!

Matti Makkonen 1

在智能手機推出前,相信各位最常使用的文字短訊,就是 SMS,而被譽為SMS短訊之父的芬蘭工程師Matti Makkonen,在上星期 5 因病辭世。

Matti Makkonen 1

SMS全名為Short Message Service,是當今最主要的通訊方式之一,目前全球每天有數以億計的 SMS 傳輸,芬蘭工程師Matti Makkonen在 1984年發明了 SMS 後,在1992年12月3日發送了「聖誕快樂!」的短訊,是世界上首個 SMS 訊息。

Matti Makkonen 2

雖然智能手機及大量免費短訊服務出現, SMS 市場已經開始下降,但2014年統計數據,每天被發送的數量在萬億級別,芬蘭工程師Matti Makkonen在2012年接受BBC訪問中,對未來短訊發展趨勢發表預測,表示 SMS 將會以各種形式「永久存在」。

Matti Makkonen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