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用家福音 ! OS X 10.10.4 終容許所有 SSD 啟動 TRIM 功能 !

iMac install ssd

對於 MacBook Pro、iMac 或 Mac Pro 用家來說,更換 SSD 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因為 Mac 系統需要使用 Apple 官方指定的 SSD 型號才可以啟動 TRIM 功能,令維護成本增加不少。不過最新的 OS X 10.10.4 終於正式向第三方 SSD 開放 TRIM 功能,用家毋須再為更換 SSD 而苦惱。

iMac_install-ssd

昔日當用家為自己的 Mac 更換 SSD 的話,需要透過「 TRIM Enabler 」一類的軟體來開啟 SSD 的 TRIM 功能。可惜自從 OS X Yosemite 起,由於系統引入 Kext Signing 驅動程式認證功能,強行安裝 TRIM Enabler 會削弱系統的保安,不少用家都因此被迫放棄。

trim-enabler

在 OS X 10.10.4 下,如果用家正使用第三方 SSD 而又希望開啟 TRIM 功能的話,只需在終端機中輸入「 sudo trimforce enable 」指令,經過 2 次確認並重新啟動系統後 TRIM 指令便會正式生效。

trimforce-comman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