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效應!? iPhone 美國市佔率擠壓 Android!

iphone market share may 00

iphone-market-share-may_00

5 月傳統上不是 iPhone 銷售旺季,但是 Apple Watch 在 4 月尾開售,對 iPhone 銷量有什麼影響?最近有研究公司發佈了 5 月美國手機市場統計。對比 2 月,iPhone 在美國的市佔率竟然擠壓了其他平台的手機,包括 Android 手機。

comScore 發佈了美國手機市佔率統計,發現在 5 月的手機市佔率之中,蘋果佔了 43.5%,比 2 月的調查多了 1.8%。統計並沒有提供原因,但相信是美國用戶在復活節假期出機,以及 Apple Watch 令用戶亦購買 iPhone 導致。蘋果曾流出文件指 Apple Store 職員需要在沒有 iPhone 的顧客購買 Apple Watch 的時候,引導用戶連同 iPhone 一同購買。

iphone-market-share-may_01

至於其他手機商或操作系統這方面,除了 iPhone (蘋果)有顯著的升幅之升,其他的牌子或操作平台卻被擠壓,例如 LG、Motorola以及 HTC 市佔率在 5 月下跌了 0.1%、0.2% 和 0.3%,即使是 Samssung ,市佔率增長也只有 0.1%,按操作系統計算,Andrioid 5 月市佔率雖是第一,但下跌了 0.7% 至 52.1%,而 Windows Phone 以及 Blackberry 的市佔率卻齊齊下跌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