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價高昂!日本電訊商中國人職員濫權炒賣 iPhone 被捕!

android user change to iphone 6 plus 01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1

iPhone 6 發售至今,二手價仍然很高,卻吸引了不少人作非法用途,除了偷呃拐騙之外,甚至利用職權之便,把原本賣給真的果粉的手機用來炒賣,犯下滔天罪行。在日本,有當地人士就利用這個方法轉售 iPhone 圖利,結果被警方大舉拘捕。

日本讀賣新聞 7 月 2 日報道,大阪府警方拘捕了 13 人,其實 2 名是在日本軟件銀集團工作的中國人職員,他們利用職權之便,在 2014 年 10 月至 11 月通過偽造身份證以及銀行帳戶等方法大量購入 iPhone 6 和 iPad 約 300 部,絕大部分用於轉售之用,涉案金額約 4000 萬日元(約 252.18 萬港圓/1004.23 萬新臺幣)。他們在被逮捕之後否認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在審訊之中有人供稱在中國的線上指示之下進行。

iphone-abuse-of-power-in-japan-chinese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