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 XBOX 成本?還是提升效能?傳微軟計劃收購 AMD!

1TB Xbox One01

XBOX One 及 PS4 目前正在使用的繪圖晶片,主要是由AMD 提供,而近日就有消息指出,微軟對 AMD 相當有興趣,希望可以收購 AMD 來減少 XBOX One 的晶片成本。

AMD Project Quantum-1

遊戲資訊網站 Kitguru 報導,表示微軟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和 AMD 商談收購事宜,受此傳聞影響,AMD 股價升達 3%,微軟的新主機 Xbox One 使用的正是 AMD 處理器,如果收購成功,有望減輕 XBOX 的生產成本。

AMD DX 12-2

目前每一台 Xbox One 採用的晶片,需要向 AMD 支付大約 100 美元,到目前為止,Xbox One 的銷量為 1260 萬部左右,代表微軟的採購金額已經達 12.6 億美元,估計微軟收購 AMD 之後,可以在採購上節省 10 億美元。

1TB Xbox One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