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 3》諸多設定圖、世界規模、武器變化等元素大公開!

Dark Souls 306

Dark Souls 306

  眾所期待的動作冒險遊戲《黑暗靈魂 3》在 6 月 28 日於日本舉辦了媒體發表會,在這次的發表會中也提到了《黑暗靈魂 3》實機遊玩的介紹,根據製作人 宮崎英高 的說法,這次的《黑暗靈魂 3》有三大特點值得玩家注意,當然還有許多新的美術設定圖要給各位欣賞囉!

世界的規模、沒入感

  由於《黑暗靈魂 3》是《黑暗靈魂系列》的最終作品,因此團隊想利用次世代主機 PS4 / Xbox One 的效能來大幅提升世界的規模。首要強調的重點就是「世界的規模、沒入感」。除了大幅提高世界的規模,系列作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複雜立體地圖將會持續擴增。另外也強調世界的沒入感,不論是飄盪在空中的灰、搖晃的布,以及其他互動性等要素也都是這次遊戲要表現的重點。

終末的世界與英雄的故事

  在大幅提升世界規模之後,接著就是這次遊戲的舞台,乃是以「終末的世界與英雄的故事」為主。終末的世界說的可不僅僅是普通的黑暗,而是以褪色的太陽,凋零之美來呈現出獨特的畫風。而英雄的故事則要說到系列作中的象徵性英雄「烏薪王」的故事。順帶一提,預告影片中最後的那名巨人,就是王復甦的場景。

概念的繼承與深化

  除了前兩項特點之外,最後一項則是「概念的繼承與深化」,首先談到繼承,指得自然是讓玩家又愛又恨的「為了得到成就感而設計的難度」以及「獨特的連線系統」,這些都是《黑暗靈魂系列》中的重要特色,在《黑暗靈魂 3》中也會確實被保留下來並增添新要素與變化。

  而所謂的深化,也就是《黑暗靈魂系列》裡對於冷兵器作戰的追求,在武器方面也會有全新的動作,並大幅提升戰術的多樣性,角色扮演以及角色生成部分也會進一步強化。

實機遊玩

  雖然沒有實機遊玩影片,不過還是可以從日本媒體的介紹中窺探一二。像是這次的角色動作比以往的感覺還要來的輕巧,宮崎英高 也解釋說這次的作品在角色的活動上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強調著輕、快的移動,希望玩家在面對強大敵人的壓力下,也可以充分挑戰。但這次一樣保留了「重量」系統。

  而在二代中加入的火把在《黑暗靈魂 3》裡也可以使用,只是這次的火把沒有使用時間限制,你可以盡情地照亮周圍環境,不過既然是《黑暗靈魂 3》,敵人從黑暗中竄出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另外在《黑暗靈魂 3》中還有「小墳墓」的設計,只要將蠟燭點亮,就可以窺探遊戲故事中的片段。

  提到玩家們最期待的作戰系統,首先以「直劍」來說,除了弱攻擊、強攻擊都追加了新的動作之外,還追加了新的「姿勢」,例如可以以上段姿勢面對敵人,就可以使出 2 種不同種類的攻擊。之後又展示了以短距離移動破壞敵人盾牌防禦效果的絕招,也讓玩家在進行 1 對 1 作戰時能夠有更多的選擇。

  接著來到了「特大劍」,加入的劍道中的「踏み込み」步法,呈現出藉由向前跨出一步再施予斬擊的震撼力滿點的畫面。

  而「曲劍」則是可以切換成雙手持的 2 刀流型態。另外還有「回轉」的預備動作,藉由向前踏出一步,以回轉姿態對自身周圍造成攻擊,躍動感也大幅提升。

  最後則是遠距離武器「短弓」,短弓在系列作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對於戰略性的應用也是非常多樣化,不過以往短弓在射擊時必須要駐足進行瞄準。但在《黑暗靈魂 3》裡,你可以像《Bloodborne》的槍一樣進行「速射」。而「長弓」類型的武器則是不能進行速射,但在破壞力上面更為兇猛。

  在這次的實機展示裡,最初的地圖中居然就出現了龍追趕角色的場景,宮崎英高 則表示這除了要讓系列作的老玩家能夠會心一笑之外,也讓新玩家能夠馬上體驗到遊戲所帶來的絕望感受。在故事性的部分,這隻追趕玩家的龍為「古龍倖存者」,相信老玩家已經意識到有許多謎題即將被揭曉了吧?

  當然這次龍的火焰若是能善用,也可以造成大量的傷亡,玩家可以試著將這項威脅轉變成自己的手段,而這過程中想必又是一段精彩的故事。

  看到這邊,大家是不是對於《黑暗靈魂 3》的到來更加期待了呢?這次的戰術上的多元變化、場景的擴大、故事的答案等都是老玩家不能錯過這款作品的理由。《黑暗靈魂 3》預計會在 2016 年初發售於 PS4、Xbox One、PC 等平台,各位就好好期待死亡的到來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