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專利!令 Apple Watch 隨時獲得殺手級「AirDrop」功能!

airdrop apple watch patent 00

airdrop-apple-watch-patent_00

蘋果在 iOS 7 推出可互傳檔案和訊息 AirDrop,並在 OSX 10.10 延伸到 Mac 機之中,但 Apple Watch 沒有這個功能,究竟蘋果會否把這個好用的功能放到這手錶之中?最近蘋果向專利機構申請的一個專利,可能會有相關提示。

蘋果向全球專利註冊機構 WIPO 提交新的專利申請,專利是如何讓穿戴式裝置(包括 Apple Watch)透過類似 AirDrop 的傳送方式,把檔案、訊息、連結等等東西傳送到手機以及其他穿戴式裝置之中,當中除了一般的貼近傳送之外,在專利圖片顯示也可透過例如握手、拍手、擁抱等等指定動作,去快速分享某些檔案。

airdrop-apple-watch-patent_01

另一方面,這個專利並不限於手錶,而是穿戴式裝置,包括手錶、指環、手環、頸鍊也包括在內,並利用利用 NFC 或藍牙進行通訊,蘋果可在未來推出更多產品例如健康運動裝置的時候,簡易地向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進行通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