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 Apple Music ! 10 項準用家不能不知的事情 !

apple music june 30 time 01

萬眾期待的 Apple Music 服務即將登場,相信不少樂迷已經準備迎接這項全新的線上音樂服務。就在這項服務正式面世之前,本站為各讀者整理了關於 Apple Music 的 10 個重點,讓各位樂迷溫故知新。

apple-music-june-30-time_01

1. Apple Music 何時開始提供服務?

Apple 串流音樂服務高級主管 Ian Rogers 曾透露,Apple Music 會在美國東岸時間星期二上午 11 時(香港及台灣時間晚上 11 時)啟用;而 Beats 1 電台則會 Apple Music 開放後 1 小時啟用。

2. 如何使用此服務?

iOS 裝置用家只需把裝置更新至 iOS 8.4 後,即可透過內置的 Apple Music App 使用 Apple Music 服務;Mac 及 PC 用戶只需在 Apple Music 正式啟動後,把系統內的 iTunes 軟體更新至最新版本便可;而 Android 用戶則需等待 Apple 日後另行通知。

apple-music-member-requirement

3. 中港台用家也將可於開放初期同時享用 Apple Music?

雖然 Apple 於發布時曾表示會向超過 100 個國家及地區開放 Apple Music 服務,但由始至終官方並沒有公開首發地區清單,因此本站不排除在 Apple Music 開放初期,港台用家不能使用完整的 Apple Music 服務。一切有待 Apple Music 正式開放後的官方公告為準。

4. 此服務需要收費嗎?

大部分 Apple Music 功能均需用家付費才可使用,不過 Apple 為每位用家提供了 3 個月免費試用期,期內用家可使用 Apple Music 所有功能。不過假若用家在試用期後決定不付費,所有關於音樂的功能都會被鎖定。但用家仍可收聽 Beats 1 電台,亦可透過 Connect 功能追蹤及關注音樂人的動態。

apple-music-functions

5. 那麼它的收費如何計算?

Apple Music 採用月費制。據早前的消息指出,港台地區的用家每人每月的費用為 HK$48 / NT$150;另外 Apple 亦提供了家庭月費計劃,最多可供 6 人同時使用。家庭月費計畫的費用為 HK$78 / NT$250。

apple-music-price-personal-tw apple-music-price-family-tw

6. 與其他線上音樂服務相比 Apple Music 便宜嗎?

用家可透過以下比較表了解各網上串流音樂服務的價格,另外本站亦撰文分析如何以最低價格享用 Apple Music 服務。

apple-music-compare

7. 所有歌曲只能透過網絡收聽嗎?

雖然 Apple Music 是網上音樂服務,但用家仍可在建立私人播放列表之後,把當中的歌曲儲存至自己的裝置中離線收聽。

8. Apple Music 與 iTunes Match 有何分別?

Apple Music 擁有與 iTunes Match 相同的功能,它同樣會掃瞄用家的音樂收藏並與自己的資料庫比對。如果 Apple Music 資料庫亦提供相同的音樂的話,它便會改為直接播放 Apple Music 提供的版本,否則它便會把該音樂檔上傳至用家的 iCloud 上。唯一不同之處是 iTunes Match 會把用家在 iTunes 購買的音樂都放到用家的 iCloud 空間上,而 Apple Music 方面除非用家選擇離線收聽,否則該音樂仍會保存在 Apple Music 的伺服器內。

apple-music-matching-music

9. 可上傳多少私人歌曲至 iCloud?

Apple Music 的歌曲比對容量與 iTunes Match 相同,目前用家最多可上傳 25,000 首歌曲,當 iOS 9 正式推出時容量將會大增至 100,000 首。

10. 原本存在於我的裝置上的歌曲及播放清單會受影響嗎?

不會,用家自行下載至裝置的歌曲將仍舊儲存在用家的裝置中,播放清單也是一樣。另外用家亦可在自訂的清單中加入來自 Apple Music 的線上音樂,與其他在裝置上的音樂一起聆聽。

iTunes 1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