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耳機戴錯了!?正確佩戴入耳式耳機方法的迷思!

right way to wear a earphone 00

right-way-to-wear-a-earphone_00

Apple Music 6 月 30 日推出了,大家準備好利用耳機進入 3000 萬首音樂世界了麼?近數年網絡不斷出現一個流傳多年的傳聞,你的耳機佩戴方法從小開始竟然是錯了,當然這傳聞小編不會奇怪,卻引起興趣探討,真正正確的佩戴方法是如何?

「正確的耳機戴法」之類的文章甚至影片,過去在不少討論區、內容農場傳播多年,令每個人看到都像恍然大悟般尖叫:「噢!原來如此」。小編無時間追蹤其真正來源,但總有時間嘗試網絡流傳的方法來的。至於如何利用網絡流傳的方法,「正確地戴起耳筒」,其實日本有一條影片詳細介紹。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OzbOrVnf0]

於是小編就用自己常用的耳塞式耳筒試試,左邊耳朵利用人們常用直接塞入耳朵的方法(暫名:A 方法)

right-way-to-wear-a-earphone_01

另一邊耳朵就用網絡流傳的方法(暫名:B 方法)

right-way-to-wear-a-earphone_02

究竟入耳式耳機和耳塞式耳機,如何佩戴最好?

.

.

.

.

.

.

測試結果

小編測試過之後,第一個結果,就是兩邊耳朵一時受不起 A 和 B 方法戴上之後,音樂質素的差距……而第二個結果,佩戴之後小編到兩種方法有一個很大的意見:

A. 不經耳朵直接把入耳式耳機塞入耳朵

優點:

1. 佩戴簡單

2. 更容易用力把耳機深入耳道,低音更鴻渾、高音更清晰

3. 線的長度適合較大的 mp3 機或手機

缺點:

1. 容易因突發事脫落

2. 線太長不方便一起衫夾型的 mp3 機

3. 因塞得更入,耳塞式耳機的膠有機會脫落堵塞耳道,像烏繩闖入耳道一樣。

B. 把耳線繞在耳朵後方然後才塞入耳朵

優點:

1. 有耳朵承托,不易因突發事故脫落

2. 發聲的位置較 A 距離大,聽覺傷害沒有那麼大。(當然隻隻歌都嘈到拆天另計)

3. 減少耳道阻塞引致耳朵痛楚

缺點:

1. 佩戴較複雜,不易固定

2. 因為繞過耳朵後面再落 mp3 機,需要更長的耳機線。

測試後小總結:小編測試過之後,都是用最懶的方法算了。大家認為如何佩戴入耳式/塞耳式耳機最好,給給意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