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玩遊戲!微軟 HoloLens 預計年底上太空!

sidekick 16

sidekick 16

  微軟發布了 HoloLens 之後,許多人對其功能表示讚賞,在 E3 展上更是出盡風頭。不過 HoloLens 的作用可不只是拿來玩 Minecraft,或是設計、創作物品。舉個例子,像在今年底,NASA 就預計將一批 HoloLens 送上國際太空站,讓太空人實施無紙化作業。

  以往太空人要記錄資訊時,必須透過紙和筆來將資訊紀錄下來。不過在 NASA 最新的 Sidekick 計畫中,將改變這種記錄方式。

  Sidekick 計畫分成兩個模式,其一是遠程專家模式,NASA 將透過 Skype 與太空人進行連線,並即時掌握太空人的所見所聞。而另外的程序模式,就是透過 HoloLens 技術將太空人所接觸到的物品記錄下來。

  NASA 預計將在今年 7 月 21 日展開第 20 次的 NEEMO 極端環境任務操作,同時也會測試 Sidekick 計畫並進行評估。而參與測試的太空人必須要在海底研究站 Aquarius 生活兩週。眾所周知想要模擬在太空上的無重力環境,水能夠提供最好的效果。

  雖然 NASA 並未明確指出 HoloLens 何時會登上國際太空站,不過目前已表明預計會在今年底讓太空站的太空人首次使用 Sidekic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