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具車不一定要用電!試試用細菌吧!

wheel

歌詞「光加熱就等於火」,那麼細菌加水又是什麼呢?哥倫比亞大學近日就以細菌的慣性成功設計了一台「玩具車」!只需要加入小量的水就可以令車輛向前走,那麼這又是什麼原理呢?

wheel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利用了大量的塑膠帶束起相同份量的細菌束,在細菌接觸到水份的時候就會迅速挺起來(這應該跟植物細胞利用水份為植物提供支撐所需的原理相類似。),因而令玩具車的「滾輪」不平均,令影片中右方的部分有較大的勢能,引起轉動。


wheel

只需要在車輪及這一個「滾輪」中加上簡單的連線索,就可以將動能轉化到車輪上,帶動整台裝置向前移動。

這一個小小的實驗雖然要依賴勁低摩擦力的車軸以及極輕巧的結構,用於日常生活還需要一段時間,更別說拿來做真正的玩具車子。但這一個實驗的方向就已經足以為各界別的人士提供一個很好的思維。他們表示這更有可能用於發電!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2kuZm-aCA]

在影片中更可以看到另一個小實驗,同樣是利用這種細菌的特性,以這些微小的動能製作成小機關,有助用於自動化閘門或者是窗戶的發展!

細菌加水這一個概念的確可以為未來的發展產生甚大的影響!

螢幕快照 2015-06-26 上午1.17.2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