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三年! Apple TV 將有全新的定位?

APPLETV4

APPLETV5

打開 Apple 官網 Apple TV 一欄再看看其規格,看到處理器仍然是採用 A5 單核心處理器。對一下時間已經是三年前的產物。

在本年度的 WWDC 前夕,有來自不同的分析指出 Apple TV 會發佈新一代,甚至表示從邀請信中看到 Apple TV 的外型,說 Apple 向公眾暗示 Apple TV 的出現!但 WWDC 已經過了,觀眾甚至連 Apple TV 的盒子也看不到,希望再次變成了失望。

APPLETV4

一直以來,Apple  對 TV 都是以「配件」般對待,說實話,採用的零件都是舊 iPhone 曾用過的過時規格,在用家角度更不是「必備」的 Apple 產品之一。但自從 Apple 將 Apple TV 的分頁重新放在主頁之上,卻令業界不斷地估計下一代的 Apple TV 將會何時推出。

APPLETV3

早前也有消息指 Apple 將會有一個發佈會於八月舉行,雖然沒有證實當中會發佈什麼新產品,但普通也是估計 Apple TV。隨著時間慢慢的逼近,有不少來自亞洲的消息又指出 Apple 需要更多的時間準備,「Apple TV 發佈會」可能會受到延遲,因而變成了年末 iPhone 發佈會的「One More Thing」

 

TimCook 曾表示 Apple TV 的定位將不會在「興趣」或者是配件而已,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 TV 在 Apple 的「戰略」中,將會有一個重要的地位,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平心而論,在現今智能家居一詞盛行之時,這一個子盒子絕對可以有更多的發展潛力,例如扮演著一個中央控制器,或者是搖身一變化成家用遊戲機? Apple Music 又會不會在未來加進系統中,令大家可以更方便更直接地利用家中的高階音響進行音樂串流播放?感應到 iPhone 重新連線時表示用家回家的一刻,就立刻播起音樂?相信這些想法都不是天馬行空!

APPLETV2

64-bit CPU 的出現,未來開發 64-bit App 的限制,這一切都對 32-bit A5 CPU 的 Apple TV 產生一定程度的暗示,就是下一代的將會即將來臨。如果 Apple TV 不再是 TV 那麼簡單,它又能否變成你心目中的必須品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