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歧視的象徵!蘋果禁止美國邦聯旗在 iOS 遊戲出現!

apple wants to remove confederate flag from ios games 00
apple-wants-to-remove-confederate-flag-from-ios-games_00
圖為美國內戰遊戲的其中一個遊戲封面。

蘋果自 Tim Cook 上任 CEO 之後,對社會顯得更關懷,希望平衡不同種族、性別,令所有人都可有機會一嚐蘋果滋味,但蘋果似乎似乎對這些社會事情太敏感了。有開發者投訴,在最近美國發生教堂槍擊案之後,蘋果竟然要求移除 iOS 遊戲內有關邦聯旗的旗幟。

從 Touch Arcade 網站透露,蘋果希望要求遊戲商移除有關美國內戰的遊戲內美利堅邦聯國旗幟。蘋果認為該旗幟涉及一些攻擊成份以及偏激的價值觀,但是美國內戰是作為美國歷史的一部分,部分開發者對蘋果的決定感到十分不滿,他們認為開發遊戲的時候並沒有把旗幟用作攻擊的一方,而是純粹把歷史史實顯現出來,指責蘋果逃避歷史。部分遊戲開發者更在 Reddit 投訴,自己有 14 隻涉及內戰遊戲 App 的邦聯旗都被要求移除。雖然大量遊戲受到影響,但影片和電子書就沒有作出同類的要求,惹來雙重標準的質疑。

apple-wants-to-remove-confederate-flag-from-ios-games_01
圖為美國內戰遊戲的其中一個遊戲介面。

蘋果希望移除的旗幟,是美利堅邦聯國的其中一面軍旗。美利堅邦聯國是在 19 世紀美國內戰時候,因反對解放黑奴而從美國分裂出來的國家。內戰結束之後邦聯所有州份重返聯邦,但南卡羅萊納州至今仍然掛上這旗幟。不少美國南部州份的州旗,仍然有同樣的圖案,並作為美國南部的職別和歷史的見證。不過,南卡羅萊納州最近發生了針對黑人的教堂槍擊案,而兇手的相片卻有以上提到的旗幟,結果被美國總統在內的多名政客和民眾要求移除,並稱這旗幟如同歧視。

其實要解決種族之間的仇恨,除了要移除南卡羅萊納州的邦聯旗幟之外,還要以不同民族的角度出發,提供適合的條件,讓他們真正融入社會之中。蘋果要求移除遊戲內旗幟的做法,只會予人言論控制之感,是逃避歷史的行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