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爆蘋果後被反罵剝削! Taylor Swift :根本就是誤導!

taylor swift responds to criticism that shes as bad as apple 00

taylor-swift-responds-to-criticism-that-shes-as-bad-as-apple_00

在 Taylor Swift 狠批 Apple Music 0 分紅,令蘋果改變政策的同時,卻被攝錄師 Jason Sheldon 反指也有份剝削其他攝影師,事件再度升溫,亦令音樂產業層層剝削的陰暗面完全曝光。面對這樣的指控,昨晚 Taylor Swift 決定透過發言人回應。

面對攝影師的批評,她沒有主動反駁,只是透過在英格蘭的發言人發出回應,指攝影師 Jason Sheldon 的言論完全是誤導,合約的內容只是產業的標準而定,很清楚說明任何幫助 Taylor Swift 在 1989 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相片,經過攝影師的同意之下,有機會作其他的用途。合約之中沒有強制他們把相片的所有權轉移到 Taylor Swift 身上,攝影師仍然保留著相片所有權。

攝影師指 Talyor 與蘋果一樣虛偽!

攝錄師 Jason Sheldon 指控 Taylor Swift 與蘋果一樣,也會剝削攝影師的工作回報,當中他指出與她合作時,合約之中列明「攝影師受出版方 (如報社) 所託拍攝,只有在照片被使用時,才會給予報酬」、「攝影師不能使用自己所拍的照片,不能給其他媒體使用,亦不能放在 portfolio 宣傳,但 Taylor Swift 一方就可隨意使用」,剝削味道極重。

taylor-swift-refuse-release-new-album-1989-to-apple-music_00

無論如何,就是因為有份量 Taylor Swift,才揭露出現時音樂產業上下剝削的問題,音樂人提供的音樂,是串流音樂平台的靈魂,如果因為 0 分紅而流失音樂人,會傷害了串流平台運作,相信因為這個原因,蘋果會少有地因為一個人的說話而改變整個音樂分紅政策。當然,唱片硬照以及宣傳照片是吸引人們購買的最大因素,音樂人亦應明白和體諒攝影師的工作,並給予優良的回報條件為他們拍攝最好的照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