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升級時才發現空間不夠?iOS 9 新功能自動為你解決問題!

ios9

ios9

  許多用戶在使用 iPhone / iPad 時,不自覺地就會將裝置內的空間塞得滿滿的,當系統要進行升級時,卻發現裝置內的空間不夠,導致無法下載新的升級檔案來進行安裝。不過在 iOS 9 中隱藏著一個方便的功能,今天這項功能終於嶄露頭角,為你解決因為空間不夠而無法升級的困擾。

iOS 9 Deletion

  這項功能其實並不複雜,總的來說,當用戶在進行系統升級時,倘若裝置內的空間不夠,系統就會詢問用戶是否要自動刪除部分 App 來提供升級檔案所需要的空間。當然這些刪除只是暫時的,只要成功升級之後,系統就會為你將這些暫時刪除的 App 安裝回去,而你只需要點下「允許刪除 App」( 暫譯 ) 的按鍵就好。

  倘若你不放心讓系統自動選擇要刪除的 App,你也可以按下「取消」之後自己管理裝置內的空間容量,只是過程就會複雜的多。

  其實除了這項方便的功能,蘋果也致力於減少升級檔案所需要的空間容量,舉例來說,iOS 8 的升級檔案需要 4.6GB 的空間,不過到了 iOS 9,你就只需要 1.3GB 的空間就可以進行升級。

  即便升級所需要的空間逐漸減少,但你的裝置空間還是不夠的話,未來你可以只需要一個按鍵,系統就會自動為你管理空間,並在升級後為你回復本來的樣子,是不是很方便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