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不再難收 ! Gmail 終於推出取消傳送電郵功能 !

gmail5 00

在網絡世界中最令人尷尬的錯誤,相信莫過於錯誤地把電郵傳送至不應該收到該電郵的人的信箱中。過往假如用家不幸發生以上事情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想一個合理的理由解釋。不過 Google 最近終於在 Gmail 上推出了「取消傳送」功能,相信有助減少尷尬的場面發生。

gmail5-00

一般 Gmail 用家只要到設定頁內的「一般設定」頁便可找到新增的取消傳送功能,該功能的有效期限介乎 5 秒至 30 秒之間。換言之當按下「傳送」鍵之後,用家最多可在送出後 30 秒內決定是否把該電郵收回。

gmail-cancel-sending-1
▲ Gmail 的設定頁中的一般設定可找到新增的「取消傳送」功能。
gmail-cancel-sending-2
▲ 期限共有 5、10、20 及 30 秒 4 個選擇。
gmail-cancel-sending-3
▲ 當傳送郵件後需要取消傳送時,只需點擊圖中對話框的「復原」便可收回剛送出的郵件。

目前「取消傳送」功能只能在網頁版 Gmail 上使用,其他平台的用家要再等 Google 進一步下放此功能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