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正流行!任天堂北美總裁卻批評「不好玩」!

Reggie Fils Aime

Reggie Fils Aime

  近期以來,許多遊戲廠商乃至於科技界對於虛擬實境皆投注了不少心力,不論是 Sony、微軟,甚至 Google、Facebook 等等。不過大家原以為會對虛擬實境技術感興趣的任天堂卻不這麼想,至少任天堂北美分公司總裁 雷吉·菲爾斯-埃米 就不這麼想,他甚至還公開表示說虛擬實境「不好玩」。

  當然他也有對虛擬實境「不好玩」這點作出解釋,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任天堂高層認為遊戲的「社交」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但是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可以說是完全剝奪了這項元素。

SonyVR

  在他接受國外 Polygon 於 E3 展的採訪時,他這麼說道:「我們相信要將一個技術往前推進,你必須確保它的樂趣以及『社交性』。眼見為憑,但就我目前所看到的,它 ( 虛擬實境 ) 並不好玩、而且缺乏社交性。總的來說,它就只是一項科技而已。」

  其實正如 雷吉·菲爾斯-埃米 所指出的,虛擬實境雖然能為玩家創造更真實的遊戲世界,不過對於社交性的缺乏卻難以改善,網路上其實也常會流傳出戴著頭戴顯示器結果無法與其他人溝通的惡搞作品。看樣子除非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可以解決社交方面的問題,不然最終還是會像 雷吉·菲爾斯-埃米 所說的「只是一項科技」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