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祕技】如何查詢 MacBook 的電池充電循環?

macbook battery cycle count 00

macbook-battery-cycle-count_00
蘋果官方網站有說明頁面,提供每一部 MacBook 的充電循環次數上限,這個上限顯示了電池的最佳限期,雖然過了上限電池的問題未必浮現,但電池的續航力可能會縮短。一般來說最新購買的型號最佳充電循環是 1000 次,但究竟我們可以如何查詢現時的電池充電循環?

十分簡單,如果你使用 Mac OS X 10.7 或以上版本包括現時的 OS X 10.10.3,你可在  選單選擇「關於這台 Mac」,打開「系統資訊」按下內裡中間的「系統報告」(Mac OS X 10.6.8 或以前的版本會顯示為「系統描述」)。

macbook-battery-cycle-count_01

在系統報告視窗的「內容」列表選擇「硬體」樹狀列表的「電源」,然後在右邊尋找健康狀態資訊下面的「循環使用次數」,就會顯示電池充電時間,充電時間相等於把電池完整充電了多少次,越少較健康。例如小編的 MacBook Air (early 2014)的循環使用次數是 113,即代表電池充電時間相等於把電池完整充電了 113 次。這型號的上限是 1000 次,小編從上年 7 月購買,以 3 年 Apple Care 的情況,照道理去到 2017 年,電池循環應不會超越極限,一定用得。

macbook-battery-cycle-count_02

至於所有型號的 MacBook 的充電次數上限,可以按這裡查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