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技術必需突破!否則鋰電池材料會被用盡!

li ion battery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目前的鋰電池並沒有大突破,不過我們在不滿的同時,有最新消息指出,原來地球中可以用來製作鋰電池的材料,已經不多了,可能會被用盡。

li-ion-battery

最新的數據顯示,全球鋰資源約為3950萬噸,但具備商業開採價值的僅有1351.9萬噸,早前還正在興建世界最大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預計5年後,每一年使用的材料將會達到8000噸,再配合市場發展,預計到2040年的年全球工廠需將達到80萬噸。

iphone-battery-check_00

目前新電池的技術尚未能普及,主要原因是因為新電池成本高,加上新開發的產品需要經過長時間測試,即使完成測試後,仍然要讓業界適應新設計,因此我們盡可能將廢棄電池循環再用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