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載入網站時間越來越長?原因找到了!

apple website 20150318

現在智能手機到電腦的硬件效能越來越高,不過有不少用戶認為,網頁載入的速度卻越來越慢,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網站發現,原來是因為網頁的大小改變,讓裝置的載入速度越來越慢。

google-new-website-let-them-choose-android-phones-for-you_00

來自 HTTP Archive 的數據顯示,目前網頁的平均大小達到 2.1MB,是 3 年前的兩倍以上,導致網頁載入時間越來越慢,主要原因是網頁吸引用戶注意力,加入了更多影片及圖片,讓網頁載入時間越來越長。

apple-website-20150318

數據顯示,圖片及影片佔據最大部分,接近3/4的大小,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可以連接網絡,開發者開始為網站開發更多版本,讓不同裝置都可以使用,超過 50 種不同尺寸的圖片,更多代碼,導致網頁的體積進一步增大。

apple-website-update-iphone-6-photo_00a

筆者認為,另一個原因是顯示屏開始邁向 4K 級別,為了讓圖片及文字不會因為解像度差異近4倍,圖片及外掛的廣告解像度亦需要提升4倍,是網頁平均大小增大的最主要原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