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男子被重罰 6.8 萬美元!原因只在 WhatsApp 説了這句話 !

uae man has 68k usd fine because a slang in whatsapp 00

uae-man-has-68k-usd-fine-because-a-slang-in-whatsapp_00 在臺灣、香港在爆粗,你只會被家長和威權者重重責罵,但在民風保守的國家爆粗,隨時惹上官非之餘,後果更十分嚴重。在阿聯酋,一個男子因為在 WhatsApp 爆粗,結果被重重罰款。

事緣有阿聯酋男子在 WhatsApp 發出侮辱他人的說話,被阿聯酋控告侮辱他人罪名,本來被罰 800 美元,但檢控官認為太輕,決定用新法例上訴。阿聯酋在上年 10 月通過一條新法例,嚴厲禁止用粗口侮辱他人,違例者會被重重罰款和狼璫入獄。結果在新法例之下,該男子被重判 68000 美元罰款。這條法例亦針對外國遊客的網上言行,違例者會被監禁或遞解出境,你也可能隨時列入黑名單,未必能夠再次進入阿聯酋。阿聯酋是保守國家,除了嚴厲禁止網上爆粗之後,上個月爆紅的舉中指 emoji,他們亦會嚴厲禁止。

uae-man-has-68k-usd-fine-because-a-slang-in-whatsapp_01
風光如畫的杜拜,隱藏了嚴密的言論控制。

臺灣和香港有言論自由,你的言論是受到保護,而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有那些東西可說,那些東西不可說,你們懂的。但在在外國,特別是阿聯酋這個保守國度,慎言是美德,否則隨時身陷囹圄。

uae-man-has-68k-usd-fine-because-a-slang-in-whatsapp_02
慎言是真德,特別是民風保守的國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