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 支援 64bit 能做什麼?

64bit

先說明,支援 64bit 也不代表 32bit 手機不能遊玩,不用擔心。

什麼是 64bit?
簡單來說,它是關於處理器多少內存實際上可以訪問。計算的說法上,就是CPU 處理多少內存。用一個32位的芯片,限制內存是 2^32 = 4GB。64位就是 2^64=16億GB,對啊,沒打錯是「億」。

iPhone 5s 或以上就是支援64 bit 的手機。

支援了又如何?
支援 64 bit 令遊戲可以在64 bit 手機正常運行,雖然說可以向下兼容,但總會有一點分別,如果設計上是支援 64 bit,問題會少一點。另外,經過支援 64 bit設計,更可以在速度或其他方面的效能比32 bit優秀。

對 PAD 而言,理論上並不需要這樣的速度和規格,始終設計都是最低端的手機都能順暢地遊玩為目標。(現在用 iPod Touch 4 玩還是很順暢…)

另一個好處是更高的攻擊力數值,敵人血量,經驗值總和,還有金錢的上限。32 bit 最大值是 2,147,483,647,PAD 設計上即使數值超越了,也會用另一個方法儲存剩餘的數值,但如果能夠用一個位置儲存數值,總好過用2個位置。

嘛,說這麼多都是引你看的,其實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Apple 要求 2015年6月1日之後,舊的App 若要進行更新的話,也必須要支援64-bi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