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蘋果重用! 這個搜尋引擎流量 2 年間暴增 600%!

duckduckgo 6 times search in

duckduckgo-6-times-search-in-osx_00

使用 Mac 機的人,或者會知道 DuckDuckGo 的名字,但可能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搜尋引擎。一個搜尋引擎如果獲蘋果重用,成為 iOS 和 Mac 機 Safari 預設搜尋引擎的話,流量確實有巨大的幫助,但去到什麼地步?最近在美國網站透露這搜尋引擎在 2 年之間,流量竟然增長了 600%。

DuckDuckGo 網站 CEO Gabe Weinberg 在 CNBC 的訪問之中,聲稱自從獲 iOS 8 和 Safari 新增成為 5 個搜尋引擎之一之後,流量 2 年間暴增了 600%,成為近年增長最快的搜尋引擎之一。當然除了獲蘋果重之外,這個搜尋引擎有一個其他搜尋引擎沒有的特點,就是不會追蹤用戶的訊息,沒有提供 Google 那麼個人化的搜尋工具,也不會從你的電郵、其他服務提取航班、酒店等等的資訊,然後儲存到其他應用程式之中。

duckduckgo-6-times-search-in-osx_03
從 CNBC 的訪問之中顯示獲蘋果重用之後,如何令一個搜尋引擎流量以倍數增長。

就是這個特點,DuckDuckGo 這個注重隱私的搜尋工具亦受惠於斯諾登出逃之後用戶提升了私隱的敏感度,令流量顯著上升。至於收入,很大程度來自傳統的關鍵字搜尋衍生的廣告收益,例如輸入「Cars」,就會出現汽車的廣告,輸入「機票」,也有可能出現酒店廣告,利用關鍵字完善用戶的需要。

duckduckgo-6-times-search-in-osx_01
DuckDuckGO 網站頁面。
duckduckgo-6-times-search-in-osx_02
Mac 的 Safari 可以選擇 5 個不同的搜尋引擎,包括 DuckDuckG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