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Xbox One E3 玩很大!5 個讓你買 Xbox One 的理由

e3 Microsoft 4

Sony 和 Microsoft 在遊戲主機爭霸十數載,近年 Sony 最新的 PS4 在獨佔遊戲、遊戲量及主機市場上稍為跑出,Microsoft當然不可以坐以待斃,剛剛她就在美國遊戲展 E3 中,發佈多項轟動的更新及周邊硬件,誓要讓各位大破慳囊!

 

e3 Microsoft - 4

1. 衝著 PS4 而來,Xbox One 可玩 360 遊戲!

不論是 PS4 還是 Xbox One 推出以來,最為人詬病是它們不支援讀取舊遊戲來玩,只能玩新遊戲,結果令不少 Game 迷情願不換機,或者是新舊遊戲機並行,如果擺放遊戲機的地方大當然不成問題,但很多 Game 迷可能只用睡房,甚至是小小電腦桌建電玩小天地。為了讓 Game 迷過渡至新機,Microsoft將會推出「Backward compatilbility」 向下兼容功能,玩家只要有 Xbox 360 的遊戲光碟,把它放入 Xbox One 內,它就會下載數碼版本到 Xbox One 內,即使玩家日後因容量不足刪除數位版,在玩家的 Library 也會記錄下來,供玩家們隨時下載重溫好 Game,空至 11 月前有約百多款 Xbox 360 遊戲支援 Xbox One Backward compatilbility 功能,如果是 Xbox Preview 會員更可率先體驗此功能,稍後會開放給其他玩家。這功能明顯瞄著 PS4 不兼容 PS3 遊戲而來的,看來 Sony 也要想想辦法!

e3 Microsoft - 22 e3 Microsoft - 23 e3 Microsoft - 24

 

2. Xbox One 與 Windows 10 正式聯動!

Windows 10 推出日期漸近,小筆早前在專欄中提及過 Microsoft的「三屏一雲」概念還沒好好地整合電腦及 Xbox 遊戲機,這次 Microsoft 終於正式整合,讓玩家可以將 Xbox One 遊戲進度儲存,然後在 Windows 10 系統上玩(Microsoft 暫時讓 Windows 10 電腦玩,未來會否下放至平板、手機上玩遊戲?這就有懸念及想像空間!看看遊戲商有多醒目吧!),往往遊戲主機在家中,也可以透過其他 Windows 10 裝置在辦公室、朋友家、外國繼續玩遊戲!(記得帶 Xbox One 手掣!)

e3 Microsoft - 27

▲ Xbox One 及 Windows 10 的遊戲進度可以共用是十分大的突破!
▲ Xbox One 及 Windows 10 的遊戲進度可以共用是十分大的突破!

3. Xbox One一樣玩到 Mods 版!

以往電腦版和 Xbox 版遊戲有一個很大分別,就是有些遊戲的電腦版有 Mods(修改遊戲模組)供人玩,最為人熟悉的有《GTA》(近日小筆看過有人把主角變成一隻可以噴火的貓),在 Xbox 版不能玩這些 Mods ,為了消除電腦和 Xbox 差距,Microsoft 剛宣傳玩家可以透過將遊戲轉至將 Windows 10 運行時,玩家可以把 Mods 後儲檔經雲端轉存至 Xbox One 內,玩家也可以在 Xbox One 上玩已 Mods 版本,令遊戲可玩度及趣味大大提升。

▲ Fallout 系列闊別多年,想不到 Xbox One 新版可以玩到 Mods!
▲ Fallout 系列闊別多年,想不到 Xbox One 新版可以玩到 Mods!

4. 讓遊戲畫面動「L」出來!Microsoft Hololens 立體全息眼鏡登場!

以往電玩遊戲都受制於顯示屏,只可以固定地玩,即使出現 3D 遊戲,「立體空間」也只存在於屏幕顯示的虛擬空間內,不能和玩家進行真正互動,Microsoft 就打破這個不可動搖的定律,將在本年初發佈的 MicrosoftHololens 立體全息眼鏡應用到 Xbox One 遊戲上,戴上後 Hololens 就會顯示出互動立體畫面,玩家可以聲控、「觸碰」及靠近立體全息畫面看到遊戲建築物內部,遊戲玩法再不一樣!

▲ 年初發表的 Hololens 亦可用來玩 Xbox One 遊戲。
▲ 年初發表的 Hololens 亦可用來玩 Xbox One 遊戲。
▲ 在現實看,桌上沒有任何東西。
▲ 在現實看,桌上沒有任何東西。
▲帶上 Hololens 後,就可以看到立體全息畫面。
▲帶上 Hololens 後,就可以看到立體全息畫面。
▲用家可以「穿過」建築物看內裡情況。
▲用家可以「穿過」建築物看內裡情況。
▲用家亦可用語音或手部動作和遊戲的人物及場境進行互動操作。
▲用家亦可用語音或手部動作和遊戲的人物及場境進行互動操作。

5. 支援 Oculus VR 眼鏡!串流 Xbox One 遊戲!

Microsoft在 E3 前夕宣布與 Oculus 成為合作伙伴,在出售的 Oculus VR 眼鏡皆附有一個 Xbox One 手掣,玩家可以把 Xbox One 遊戲畫面串流至 Oculus VR 眼鏡上,是 Hololens 之後的另一選擇。另外,由於 Xbox One 遊戲可以在 Windows 10 裝置上玩,故這副眼鏡也支援部分 Windows 10 遊戲畫面串流至 Oculus VR 眼鏡,用眼鏡型顯示屏來玩遊戲,不再是 Sony 獨專!

e3 Microsoft - 2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