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時產物收入不足!華爾街日報嗆話蘋果: Mac 機理應停產!

iMac 5K Technica

iMac 5K_Technica

雖然 PC 市場已不斷萎縮,但 Mac 機的銷售仍然處於 500 萬部左右,而且每年都可跟隨 Intel 更新硬件配置,而且在上星期的 WWDC 推出全新 OS X 10.11,以自動排列螢幕實行工作空間概念。但是,有些人不以為然,甚至在華爾街日報撰文,高呼蘋果應該停產 Mac 機,讓其成為過去式。

Christopher Mims 在昨晚在華爾街日報撰寫了一篇具爭議的文章,講到蘋果已經開展了多個產品,例如 iPhone、iPad、Apple Watch 甚至未來的 iPad Pro、電動車等等,產品線太多令蘋果不能專注於一種可以令蘋果創造更高收入的產品,例如 iPhone,他認為蘋果要認真考慮是否停產 Mac 機。

Mims 認為, Mac 機在 PC 市場的銷售份額雖多,但對於 iPhone 的百億計美元銷售,Mac 機佔有的收入只有 56 億美元,只佔蘋果上季營業額的 9.7%,由此蘋果不應過份投入在一個收入少得可憐的 20 世紀產物之中,從而集中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可以帶來大量收入的產品。不過此文一出,不少網站隨即撰文反駁,認為這篇文章不切實際。

why-apple-should-kill-off-the-mac-wsj_00

當然,Mac 機作為工作用的平台,是蘋果生態圈的重要部分,包括備份、應用和手機同步管理和更新也要經過這個平台進行,加上在 3 月才推出過全新 MacBook ,傳聞了年半的 12.9 吋 iPad Pro 依 iOS 9 的編碼看,最快都要數個月之後才推出,在融合 iOS 和 Mac 機的流程上,相信蘋果未必那麼快停止生產 Mac 機。而且 Mac 機和 iPod 都是蘋果接近 20 年重建的中心產物,除非像 iPod Classic 般沒有合適的零件了,否則蘋果決不會輕易把重要產品退出市場。

如是者,大家同意 Christopher Mims 的觀點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