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劇透! iOS 9 代碼隱藏了傳聞超過一年的「究極」裝置!

ios 9 keyboard ipad pro 00
ios-9-keyboard-ipad-pro_00
iPad Pro (概念圖片)

每一代 iOS beta 出現,都悄悄地隱藏了下一代 iPhone 的規格設計,但今次的 iOS 9,卻不止於此,除了隱藏了 iPhone 的相機規格之外,原來連鍵盤和代碼也悄悄地隱藏了一個未發佈、傳聞已有年半的重大產品,而且可能在未來一後時間之內現身。

iPhone 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從安裝 iOS 9 的 iPad 發現,其 UIKeyboard 鍵盤是會跟隨螢幕解像度自動調整,例如在一個更大的螢幕,iPad 的鍵盤也會放大迎合不同的需要,新的鍵盤也有寬闊的按鍵、新的剪貼欄、Caps Lock 以及 Tab 鍵等等,第三鍵盤亦將原本要按 Shoft 按鈕才能輸入的 #+= 符號放到前方。

ios-9-keyboard-ipad-pro_01

iOS 9 為 iPad 新增了真多工顯示模式,讓一個螢幕可以顯示兩個應用程式,我們早前評論過 iPad 擁有 2GB 記憶體,正是為了多工處理而設,現在加上鍵盤的設計,莫非 iOS 9 可能隱藏了一個傳聞了年半,但在種種因素之下不能推出的 iPad Pro?iPad Pro 這平板早在上年已傳聞得七七八八,12.9 吋巨大螢幕加上有傳的 Force Touch 以及更好的觸控效果,正正適合了真多工分屏設計的要求,現在鍵盤也可放大,也可滿足巨大螢幕的解像度的打字需要。

ios-9-keyboard-ipad-pro_02

另一方面,來自臺灣的 iOS 開發者 Hiraku Wang,也從 iOS 9 有關螢幕解像度的代碼之中,發現一個原本未在 iOS 裝置出現過的螢幕解像度「1366」、「1024」,他認為如果按照 Retina 螢幕 2x 的解像度計算,傳聞中 12,9 吋的 iPad Pro 解像度可高達 2732×2048,比 iPad Air 2 的 2048×1536 為高。

ios-9-keyboard-ipad-pro_03

大家評論一下,這樣的條件下,iPad Pro 是否會在今年現身?小編相當樂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