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 或將取代常用密碼 更易記 更難破解!🙈

emoji

Emoji 又名表情符號,現成為溝通和表達時候的另一個方式,更被形容傳染得最快的新語言。有沒有想過這些有趣的表情符號夠成為一個非常安全的密碼?

emoji

 

英國公司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開發一套表情符號保安技術,開發者說密碼會更容易記住,並對比一個四位數的PIN碼有更多的組合。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調查約1300名英國人,結果發現超過三分之一忘記了他們的四位數的PIN碼,而四分之一說他們所有使用密碼是相同的。在2012年發表全球安全報告稱,80%的所有安全問題都是因為這些太弱的密碼造成。

根據該公司的網站上所説,數百表情符號配上四位密碼的能創造超過350萬可能的組合。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常務董事 David Webber 認為有了表情符號的密碼,你可以想到一個有趣的故事,沒有人會破解。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專門從事金融服務公司的電子銀行技術,現為Android用戶提供網上銀行表情符號密碼。鑑於表情符號通信的普及,尤其是千禧一代,很易作為所有的安全通信和交易的密碼。

記憶專家 Tony Buzan 解釋人類容易忘記密碼,是因為大腦不是以數字或文字運作,而是圖像記憶,圖像是記憶任何東西的首要方式。

事實上,現行流行使用密碼字典配合密碼破譯軟件破解密碼,密碼字典裡包括許多人們習慣性設置的密碼,這樣可以提高密碼破譯軟件的密碼破譯成功率和命中率,而表情符號沒有這樣「字典」,理論上更加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