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易記!更難破解!英公司提議 emoji 取代數字密碼!

emoji password uk 01

emoji-password-uk_00

目前 iPhone 只支援 4 位數字 PIN 碼鎖定,看上去非常危險,就算 iOS 9 新增了多個密碼組合,包括 6 位數字密碼,但其實一個 6 位數字或英文字的密碼,如果沒有其他符號或大小寫的幫助,都是十分容易破解的。有什麼方法可以令鎖定密碼變得更安全?有英國公司看中了這世代最多人使用的一種語言:emoji。

英國公司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針對密碼不安全的問題,研究出一套解決方法。他們向 1300 位英國人調查,指出有 4 分 3 的人忘記了 4 位 PIN 碼,而 25% 的人更會在任何地方使用同一組密碼,安全性受質疑。目前的 iOS 8.3 支援數以百計 Unicode 為主的 emoji,而部分 emoji 可以轉換膚色,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認為,如果把 4 位 PIN 碼改變到顏文字,組合不止數千個,而是可以高達 350 萬個,而且可以利用故事形式記住。由於每個 emoji 背後就是一組 Unicode 數字,而且還需要編譯程序,破解隨時變得困難。

emoji-password-uk_01 emoji-password-uk_02

 

為了示範效果,他們更開發了世上第一款使用 emoji 作密碼的應用程式作示範,但應用暫時未公開,用家暫時只能望梅興嘆了,但如果獲某品牌收購而普及起來,相信也可以吸引不少人轉用。
有關影片就在下方。

[vimeo 130728753 w=500 h=281]

The world’s first Emoji passcode from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on Vime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