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今日手機很燙手!

gadgetlo 20150615 00

gadgetlo_20150615_00

夏天來了,使用手機的時候大家不約而不同地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手機變得燙手。

講到手機發熱,坊間不少人講了很多成因,例如一邊充電一邊玩 App、運行吃耗能的應用程式 3D 遊戲或收看電影,或者兩樣都同時做了。所有手機都有適合使用的溫度,例如 iPhone 的最佳溫度是攝氏 0-35 度,小編住的海岸國度香港,或海洋國家臺灣,溫度少有升到 35 度,就算過了 35 度都很少去到 40 度之熱,但部分內陸或大漠地方,沒有海洋和暴雨作為緩衝,溫度可以更高。

在一個酷熱環境之下,手機元件很容易因為過熱出現問題,最明顯的例子是處理器因為溫度太高而啟動高溫保護,而手機不能運作,當然手機要去到極端高溫的情況才出現。另一個情況是電池有可能耗用會更快,你會不難發現,除了手機本身電池使用循環影響續航力之外,夏天使用時,續航力往往不及冬天使用的時候,經常要插流動充電器。

gadgetlo_20150615_01
夏天來了,手機也感覺悶熱。

面對這個問題,坊間不少人都是要用戶關閉或減少某應用程式的使用,但這是消極的,難道要一個 PAD 課長今日就戒掉 PAD 麼?沒可能。例如走入有空氣調節的商場或圖書館,在一個合適的溫度使用手機,或是一個逃避的方法的。不行,我們要積極一些,去淘寶尋找一些可以更快散熱的東西,例如在保護殼加上風扇吧。當然,如要長期解決這個問題,手機元件的製程以及散熱系統都應該有巨大的進化,以便應付不斷提升的遊戲、影片質素要求。

在夏天如何使用手機而不燙手,再想下去一頭都是汗,最終極的方法,都是關掉手機然後去樓下的泳池游泳算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