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作為電腦「核心」!斯坦福成功開發水滴處理器!

water droplet computer

目前處理器已接近物理極限,因此目前只有開發新的材料設計新的處理器,才能讓處理器的效能大大提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斯坦福大學官方網站表示,研究團隊將水滴的流體動力學開發出最新的「水電腦」處理器。

water-droplet-computer-5

根據斯坦福大學官方網站的消息顯示,研究團隊將水滴的流體動力學開發出最新的「水電腦」處理器,與水滴同步,可以執行傳統電腦的任何操作,團隊使用旋轉磁場及水滴的運動取代傳統硬件設計,每次磁場方向轉換,水滴的出現或消失代表0或1二進制代碼。

water-droplet-computer

研究團隊表示 「水電腦」最直接是將電腦變成一個量化生物實驗室:「水電腦」中一點一滴的水滴都可以攜帶一些化學物質進行實驗,而且每個水滴的反應都可以被精確控制,這樣研究人員就不需要在試管中進行化學反應測試。相信有望可以取代目前的電腦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