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雙位數 TB 時代!全球首款 10 TB 硬碟降臨!

Ultrastar Archive Ha10 1

目前的電腦產品中,因為效能及繪圖品質越來越高,因此用戶對容量的要求亦相應提高,早前的硬碟產品中,最高容量達 8TB,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公司成功開發了最新一代硬碟,可以將容量進一部上升,達到讓人震驚的 10TB。

Ultrastar Archive Ha10 1

Western Digital 旗下的 HGST發佈了一款 10TB 機械硬碟,命名為 Ultrastar Archive Ha10,在設計上使用了創新的 HelioSeal 技術,外殼減少了空氣阻力,大幅降低硬碟讀寫時的磁頭摩擦,空氣阻力降低,碟片震動也就得到改善,可以安裝更多碟片,配合Host-Managed SMR,允許寫入的數據與之前寫入的數據「部分重疊」,減少空間浪費。

Ultrastar Archive Ha10 2

Ultrastar Archive Ha10 硬碟內放進了 7 張碟,平均單碟容量在 1.4TB ,仍然擁有著與普通 3.5 英吋機械硬碟相同的外表,厚度僅為 26.1mm,重 650g,

Ultrastar Archive Ha10 硬碟使用了SATA 6Gbps 和 SAS 6Gbps傳輸接口,轉速為 7200RP,緩衝儲存容量 256MB,持續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為 68MB/s 和 157MB/s,平均延遲為 4.16ms,不過目前尚未有價錢,不過各位可以知道,這產品帶領我們進入雙位數的 TB 時代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